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证实境内发现禽流感 成为欧盟首个疫情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0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7日,希腊证实在其境内发现首例禽流感,从而成为欧盟内部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至此,禽流感已经在包括罗马尼亚与土耳其在内的欧洲三国现身。欧洲各国一片恐慌,纷纷紧守大门,严防病毒流入。

  病毒类型正在检验中

  希腊农业部长巴西亚科斯表示,这例禽流感发生在爱琴海临近土耳其海岸的伊努萨斯岛上。岛上一位农民13日向政府报告说,他饲养的火鸡最近出现了奇怪病症并开始死亡。动物检疫专家在对提取的火鸡样本进行检测后,确认其中的一只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为确定是否属于致命的H5N1型病毒,希腊政府将再次提取的样本送往最权威的萨洛尼卡流行病研究中心进行检验。

  罗发现12个新增病例

  在15日证实出现H5N1型禽流感

病毒后,罗马尼亚农业部长格奥尔基·弗卢图尔18日宣布在其境内又发现了12例新的H5N1型禽流感病例。检疫人员在乌克兰边境地区死亡的12只天鹅身上发现了这种致命病毒。为了阻止禽流感的蔓延,罗马尼亚当局已经宰杀了数千只包括鸭和天鹅在内的禽类。罗马尼亚官员表示,为了预防病毒感染人类,
卫生部
门已经对10万名罗马尼亚人进行了疫苗接种。

  此外,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也对鸟类进行了检测,目前还未发现感染病例。英国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表示禽流感还未对英国人民产生“直接威胁”,并认为英国政府已经充分做好了对付禽流感大流行的准备。

  欧盟各国召开部长会议

  然而,欧洲目前正面临着疫苗和反病毒药物紧缺。欧盟官员警告称,欧盟25国加上冰岛、挪威和列支敦士登目前存储的药量只有1000万剂,根本无法满足这些国家5亿人口的需求。

  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在18日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采取措施应对禽流感。各国外长在表示禽流感入侵欧洲是一个“全球性威胁”的同时,还呼吁欧盟执行委员会加快步伐制定抵抗病毒的措施。会后,欧盟各国外长起草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禽流感对人类造成了严重的、全球性的威胁,需要国际社会协同面对。(江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