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届德国联邦议院正式成立 拉默特当选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4 桂龙新闻网

  第16届德国联邦议院18日召开成立大会。当天,德国总统科勒解除了总理施罗德及其内阁成员的职务,同时委托施罗德政府继续工作,直到新一届联邦政府组成。

  联盟党议会党团推举的联邦议院议长候选人、上届联邦议院副议长诺贝特·拉默特以绝对多数票当选为新一届联邦议院议长。在总共614名联邦议院议员参加的投票中,拉默特获得了91.9%的赞成票。

  当天下午,科勒对施罗德政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对施罗德提出的《2010年议程》改革方案表示赞赏。科勒表示,他将继续支持德国政府走改革之路。

  17日,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开始正式组阁谈判,就下一届政府在劳工市场改革、提高增值税、减少财政赤字等方面的具体施政方针进行磋商。双方将共同组建由190人参加的16个工作组,就不同领域的问题进行专门讨论。联盟党和社民党军表示,希望能在11月12日结束组阁谈判。此间媒体普遍认为,德国新政府的组成可能要到11月底甚至12月初。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