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认为美加贸易战还将继续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4 桂龙新闻网

  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7日晚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城市伦敦发表演讲时指出,未来几年内,加拿大和美国将面临更多的贸易摩擦,目前美加两国间的软木贸易争端只是“冰山的一角”。

  克林顿说,随着各国经济竞争的加剧,西方大国为维护本国经济利益,“将很难在任何经济问题上对任何人作出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让步”,因为那对于它们而言,就像“从
已经不稳固的墙上抽掉最后一块砖一样”。因此,克林顿认为,美加之间的贸易争端将日益增多。他说,“我相信还有一座更大的冰山,只不过这两个富裕国家的很多领导人不情愿承认而已”。

  在45分种的即兴演讲中,克林顿的演讲话题涉及美加关系、经济全球化、温室效应、艾滋并海啸及飓风等问题。

  据悉,在18日和19日两天内,克林顿还将前往多伦多市和卡尔加里市继续进行演讲。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