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百名议员集体“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8日电 由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101名国会议员18日上午集体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这是继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对,于17日上午再次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日本议员的一次集体参拜活动。据悉,内阁大臣正职中没有人参与当天的参拜活动。

  当天参拜的国会议员包括74名众议员和27名参议员,另有94名议员派各自的助手代行“拜鬼”。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前干事长古贺诚以及内阁府两名副大臣西川公也和七条明也在参拜之列。

  武部勤在参拜后对新闻界称,日本人参拜神社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他同时也重申了今后将维护和平的“不战誓言”。

  “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每年春季大祭和秋季大祭期间前往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国内一些和平人士指责这一团体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