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洽谈会在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8日电(记者宋心德)2005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合作洽谈会18日在墨西哥城举行。期间,中墨企业签署了多个投资贸易意向性合作项目。

  广东省8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涵盖通信、家电、机械、建筑、摩托车、家具、纺织、轻工等行业。本次洽谈会旨在加强和扩大广东与墨西哥在经济贸易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进而增进中墨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互信,促进共同发展。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广东是中国内地经济综合实力最强和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电子、家电、轻工、纺织等产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广东十分重视发展与墨西哥的经贸合作,双方在投资贸易、产业对接、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玛丽亚·鲁伊斯在讲话中说,从中国进口的机械设备增强了墨西哥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她相信墨中两国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有助于加强双边贸易投资关系,并希望这次洽谈会使墨中企业家的交流更加具体化,成为双方在各个领域合作的表率。

  黄华华率领的广东经济贸易代表团以及墨西哥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人士、华侨华商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洽谈会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