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三王子网上招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2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年轻英俊,富于教养,充满魅力,总是对人报以友善的微笑。”这是一则颇有吸引力的征婚广告,如果这是某王室为三位年轻的单身王子发布的“招妃贴”,是不是会引来更多妙龄女子跃跃欲试?

  王室网上“凤求凰”

  塞尔维亚王室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标题为“征召王妃”和“如何成为塞尔维亚王妃”的广告。广告中称,王储亚历山大二世王子的三个儿子———25岁的彼得王子、23岁的双胞胎兄弟菲力普王子和亚历山大王子———正准备寻找自己的爱人。广告上还附有三位王子的独照和合影。

  3位没有女朋友的王子分别发表了非常感性的“爱的宣言”。彼得王子是塞尔维亚的“太子”,也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单身汉”之一,但他却非常传统。他在广告中说:“有几个信念是我所坚信的,真爱是其中之一。”

  菲力普王子非常坦白地表达了对爱情的期待:“我希望我很快就能遇到真爱。”而他胞弟亚历山大与哥哥们有同样的心情,他说:“能遇到一个红颜知己是很美妙的事情,因为爱情的基础是友谊和信任。”

  虽然广告中没有限定未来王妃的国籍,但曾游历欧美各国的3位王子已经达成“共识”———贝尔格莱德的女孩子最漂亮。

  三兄弟各有千秋

  当然,要征婚就少不了一份自我介绍。

  彼得王子1980年出生在美国的芝加哥,成长在伦敦,目前的职业是图画设计和计算机技术。作为长子和王位的第一继承人,他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责任和稳重,彼得王子也不否认自己有些严肃:“事实上,我就是这样的人。我非常热衷于工作。”

  菲力普王子和亚历山大王子这对双胞胎1982年出生于美国的弗吉尼亚州,之后也来到了伦敦生活,目前还在上大学。菲力普王子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旅游也是他的一大爱好。亚历山大王子继承了父亲的名字,这也让他非常骄傲,他最大的嗜好和特长竟然是烹饪,还被大哥彼得王子指定为“私人厨师”。想必未来的王妃也会很有口福了。

  3位王子非常出色,而且精通多国语言,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不会说塞尔维亚语,他们要想讨个本地媳妇,真要加把劲练好母语了。

  塞王室叶落归根

  3位王子不会说母语也怪不得他们,这让人不得不感叹卡拉乔尔杰维奇王朝的曲折命运。

  1941年4月6日,德意法西斯入侵南斯拉夫,国王彼得二世携家眷仓皇逃到英国。1945年,亚历山大二世在英国克拉里奇斯饭店212房间出生,按照当时南斯拉夫的法律规定,未来国王必须出生本国土地,才能成为合法的王位继承人。英国首相丘吉尔因此宣布,212房间为享有主权的南斯拉夫领土。但就在这一年,铁托领导的南斯拉夫共产党取得了政权,王室成员被禁止回到南斯拉夫。

  2001年,前南联盟政府重新赋予了王室成员公民权,并归还了贝尔格莱德的王宫。2003年,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组成了松散的联邦国家,“南斯拉夫”的国名被废除。

  也许正是这种坎坷的经历,才让卡拉乔尔杰维奇王室在循规蹈矩的欧洲古老王室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也才有了“网上征婚”的新潮之举。(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