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一部长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印控克什米尔教育部长18日在首府斯利那加自己的家中遇袭身亡,两名保安人员同时遇难。警方在现场同袭击者发生交火,打死其中一人,另一人逃逸。

  家中遇刺

  印控克什米尔教育部长吴拉姆·纳比·洛内当天在家中遭两名不明身份枪手袭击,
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身亡。

  警方人员介绍,洛内居住的小区是封闭式的,那里主要住着政治家和政府官员。袭击者从洛内的邻居家翻墙闯入,其中一人向洛内开了枪。袭击者还向警卫投掷手榴弹,致使两名警卫殉职。

  印控克什米尔社会福利部长吴拉姆·哈桑·汗是洛内的邻居。他说,袭击过程中,有2名平民和3名保安人员受伤,一名袭击者在同警方的交火中被打死。

  警方说,袭击者开着摩托车进入了这个封闭小区,并没有遭到安全人员阻拦,警方目前正在搜索第二名枪手。

  洛内是5年来遇刺的第三名印控克什米尔部长,当地电力部长和内政部长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遇刺身亡。

  反应强烈

  印控克什米尔财政部长穆扎法尔·拜格说,洛内遇刺是个“巨大悲剧”,他说袭击者之所以得手是因为当地警察和军人注意力都集中在救助地震灾民上。

  他说:“我们将召集我们所有力量,呼吁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必须对付这种恐怖行径。”“这显示,当我们同巴基斯坦继续和平进程时,必须时刻防范这些恐怖行径。”他警告说,一些武装人员不尊重和平进程,应该建议政治家们在访问地震灾区时采取防范措施。

  当地一名政府发言人说,地方政府已经宣布18日为哀悼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学校等将临时关闭。

  印度内政部长说,武装人员能闯入保安高度严密的地区,证明存在“安全漏洞”。

  伤害和平

  以往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流血冲突后,印度经常指责袭击有巴基斯坦背景,但那都遭到巴基斯坦否认。本次袭击后,巴基斯坦政府立即表示谴责这次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谴责所有恐怖袭击,这绝对没有任何疑问。”

  袭击发生后,有两个武装组织对多家媒体表示对袭击事件负责。有分析人士认为,武装组织发动本次袭击目的是向世人证明地震后他们仍旧有能力发动袭击,想破坏印巴和平。查谟大学副校长说:“他们想显示他们依然活跃,依然能破坏正在进行中的和平进程。”

  南亚地震后,巴基斯坦表示愿意接受印度方面主动提出的援助善意,两国间关系出现了一定积极迹象,但本次袭击显示印巴和平仍面临着相当大挑战。(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