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小王子牵动两国人心 襁褓中定择偶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16 新华网
丹麦小王子牵动两国人心襁褓中定择偶标准(图)
  10月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怀抱着刚刚出生四天小王子的腓烈特王储的妻子玛丽·唐纳森(右)与腓烈特王储(左)向人们微笑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丹麦王室添丁没几天,但各界对他的关注丝毫不减。小王子除了收到各种礼物,更有学者开始热切地为他规划未来,甚至定下择偶标准。

  当地时间15日1时57分,腓烈特王储的妻子玛丽·唐纳森在哥本哈根大学医院顺利产下一男婴。按照丹麦王室惯例,小王子可能取名“克里斯蒂安”。他将成为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六世。自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二世1559年去世后,这个名字与“腓烈特”就被轮流用作王储名字。

  小王子出生三天后,王妃还在医院休养,公众也还没有和小王子见上面。然而,性急和好奇的丹麦人早已对这位未来君主的生活作出种种“规划”。

  小王子的母亲玛丽生于澳大利亚。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玛丽与丹麦腓烈特王储相识并双双坠入爱河。两人于去年5月举行盛大婚礼。如今公众目光转向新生儿。人们说小王子长大后,很可能也会娶一位平民王妃,而且王妃的“娘家”越远越好。(邵馨莲)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