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舆论认为神六成功表明中国奠定太空强国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顺利着陆,两名航天员平安返回。海外媒体、政界人士和学者认为,神六成功发射及返回表明中国已经奠定太空强国地位。

  法国《费加罗报》18日刊登文章说,10年前,中国宣布在2000年进行首次太空飞行,当时世界上无人予以重视。今天,人们发现中国有能力兑现她的诺言,中国令全世界震惊:
2003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太空大国;2005年,中国真正奠定了航天大国的地位。

  法国《欧洲时报》17日就神六成功返回发表评论员文章说,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凯旋两年零1天后,神六再次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扎实稳妥”是中国人实施宇航计划的特点,他们每一次进步都很大,每一次都令人吃惊,中国扎实稳固地确立了世界第三大太空强国的地位。

  印度尼西亚中文《国际日报》18日发表评论指出,中国成功发射神六具有重大国际意义。评论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启动时间短,但在极短时间内就逐渐赶上美俄两国,并本着和平利用太空和国际合作的原则,开创了人类探索太空的多元化时代。

  波兰《共和国报》、柬埔寨《柬华日报》、《和平岛报》和《柬埔寨星洲日报》等当地报纸以及喀麦隆官方报纸《论坛报》都对神六成功返回进行了报道,认为神六飞行的成功是中国航天业发展潜力巨大的一个明证,并援引新华社的报道介绍了我国未来载人航天事业的设想和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