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新政府宣誓就职 由28位部长级官员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9日电 (记者夏文辉)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及其政府部长19日在总督府向新西兰总督西尔维亚·卡特赖特宣誓就职。

  新政府由克拉克和28位部长级官员组成,其中21人为内阁成员,绝大多数为工党成员。工党重要人物迈克尔·卡伦继续任副总理和财政部长,外交部长由新西兰优先党党魁温斯顿·彼得斯担任,税收部长由联合未来党党魁彼得·邓恩担任。同工党联合执政的进步党
党魁吉姆·安德顿出任农业部长、林业部长、渔业部长及生物安全部长。

  宣誓就职仪式前,克拉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新政府增添了新成员,并保留了大部分上届政府阁员,这有利于新政府在未来3年平稳而高效地运作。

  在9月17日举行的新西兰议会选举中,工党在总共121个议席中获得50席,以微弱优势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经过一个月的艰苦磋商,工党同拥有一个议席的进步党组成联合政府,并得到拥有7个议席的新西兰优先党和拥有3个议席的联合未来党的财政和议会信任支持。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