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潘基文表示当前他不宜前往日本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1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汉城10月1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9日在汉城表示,当前他不宜前往日本访问。

  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日外交当局原先就他访日问题进行过磋商,但双方没有确定访问日程。在当前情况下,他前往日本访问是不适宜的。

  韩国媒体认为,潘基文的这番讲话意味着韩方将停止与日方磋商他原拟于本月底赴日访问的问题。

  潘基文说,关于韩国总统卢武铉原拟于今年12月访问日本与日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晤问题,青瓦台总统府已经表明了态度。卢武铉是否访日,目前尚未确定。鉴于当前的气氛,韩方对是否安排韩日首脑会晤还待进一步研究。

  卢武铉和小泉去年商定,韩日首脑每年举行两次会晤。17日,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透露,鉴于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拟取消今年12月的韩日首脑会晤计划。

  潘基文还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恶化了日本与韩国和中国的关系,但这与解决朝核问题是两码事。有关国家就解决朝核问题的磋商应当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