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在巴格达出庭受审 美军部署坦克守卫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2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 伊拉克特别法庭19日在巴格达“绿区”内,开始就杜贾尔村惨案对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

  目击者看到,现年68岁的萨达姆与其他7名被告坐在法庭前两排,前排的萨达姆直接面对5名法官。辩护律师坐在被告们的右边,主控方在法庭左边。

  法庭位于前复兴社会党全国指挥部内的一个房间。该建筑外有3米高的围墙,由伊拉克士兵和美军把守。法庭外还有数辆悍马车以及至少一辆坦克。

  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法庭内部以及萨达姆出庭的画面。

  1982年,萨达姆在视察巴格达以北约90公里的什叶派聚居地区杜贾尔村时,遭遇暗杀图谋。西方媒体称,萨达姆政府对杜贾尔村人进行了无情报复,导致许多人被杀或被监禁,大量民宅和良田被毁。(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