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最后一位一战老兵逝世 享年10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澳大利亚最后一位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老兵——106岁的威廉姆·埃文·艾伦逝世了,至此,艾伦为该国参加一战所有士兵的历史画上了句号。

  

澳大利亚最后一位一战老兵逝世享年106岁

  威廉姆·埃文·艾伦年轻时的照片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威廉姆·埃文·艾伦出生于1899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不久,年仅14岁的他加入了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从1915年到1918年期间,艾伦作为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遭遇”(Encounter)号战舰的水手先后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服役。一战期间,艾伦随“遭遇”号战舰多次参加了盟军追击德国战舰的战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艾伦先后在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巡洋舰上和海军基地里服役。他一生共在海军服役了34年,并以中尉军衔从军队退役;退役后,他回家乡做了农场主。

  澳大利亚政府老兵事务部部长凯利说:“艾伦先生还是孩子时,就投身到了海军事业中。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和自己同时代的其他老兵一起英勇奋战,捍卫了澳大利亚、英国及其他一些盟国的自由。澳大利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对祖国的贡献。” 老兵事务部还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政府将为这位一战最后的老兵举行国葬。(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