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级官员积极评价中国对巴受灾地区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建民 张伦)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让·埃格兰19日在此间积极评价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对巴基斯坦地震受灾地区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增加对受灾地区的各项援助。

  让·埃格兰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10月8日发生7.6级强烈地震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迅速行动,及时对巴基斯坦受灾地区提供大量抗震救灾物资和救灾行动,
各地灾民开始得到救济。

  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中国援助的第一批9吨救灾物资随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伊斯兰堡。随后,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包括现汇和物资在内的6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巴基斯坦运送了八批救援物资,包括毛毯、帐篷、小型发电机、应急灯、水桶和净水设备以及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总计300多吨。第九批物资即将启运。

  与此同时,美国、日本、叙利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利比亚以及印度等国的救援物资也大量运抵巴基斯坦。

  据介绍,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承诺的捐款超过了7亿美元,迄今实际捐款达到3.7亿美元。让·埃格兰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大援助力度,支持巴基斯坦灾区的基础设施重建工作。

  让·埃格兰还提及2004年底印度洋发生的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海啸灾难。他说,中国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对外救灾援助项目。截至今年9月,中国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援助的资金、物资总值达6.876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