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展厅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大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9日电(记者袁炳忠)第57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9日在德国城市法兰克福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6700家展商将在历时5天的展会期间展出10万多种最新图书。中国展厅在开展当天就引起广泛关注。

  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最大的图书博览会,被称为全球出版业的“奥林匹克”。去年书展期间图书交易额达6亿欧元。

  中国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参加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书展,今年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国内8大出版集团,以中国出版业崭新的形象登台亮相,规模超过历次展会。参展的中国各出版集团都推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辽宁出版集团推出的《中国读本》向国外读者介绍了中国5000年文化的发展史;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推出了《全景中国》、《本草纲目》(英文版);重庆出版集团与国外30多家出版社联合推出了“重述神话”系列图书。

  书展开幕当天,中国展团已经与国外出版社签署了近10项重要合作协议。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与美国读者文摘出版社签署了联合出版英文版《长城》画册的协议;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培生-朗文公司以及麦克米伦两家英国出版公司签署了“对外汉语出版工程”海外合资公司备忘录;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英国牛津出版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展台吸引了大批书商和出版界专业人士。近年来一直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英国麦克米伦出版集团主席白德信对新华社记者说,与往年相比,中国展台的规模和布置都比以往改善了很多。

  此次展览的主宾国为韩国,来自韩国的73家出版公司展出了6000多种各类图书。除各国出版商的展台外,展览会上还设有书商代理中心、出版商论坛、翻译中心、数据市场、国际畅销书与贸易中心和国际图书中心等,为出版界提供专业服务。据展会主办方透露,预计约有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人前来观看展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