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美军10年后或仍在伊拉克 不排除攻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赖斯10月19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她不排除伊拉克在10年后仍然需要美军的可能性。同时,赖斯也没有排除对伊朗和叙利亚动用军事力量的可能性。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赖斯女士于1月份接替鲍威尔担任国务卿以来,第二次出现在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外交委员会当初并没有热烈支持赖斯,现在则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

  当被问及美军何时可能从伊拉克撤离的时候,赖斯回答说:“我真的不希望妄加猜测。”后来,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指出,赖斯的回答相当于承认美军可能需要在伊拉克驻扎5年甚至10年。赖斯并没有反驳这个说法,只是说她“无法预算到10年以后将会发生的事情”。

  关于美国会否对伊朗和叙利亚动武,赖斯说,虽然布什政府优先考虑外交手段,但“(布什)总统从没有排除包括武力在内的任何可能选择”。

  另据报道,赖斯在听证会上说,美国正在对叙利亚采取新的外交步骤,以制止叙利亚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支持和帮助。她说,美国为封锁叙利亚与伊拉克的边界已经采取了军事行动,并且开始采取新的外交行动表达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朗允许武装人员和军需品进入伊拉克的严重关切。赖斯强调说,叙利亚和伊朗必须作出决定,是支持战争,还是支持和平。

  作者: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