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贸易委员承诺将在农业谈判中显示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9日电(记者 李洁):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9日承诺将在农业谈判中显示灵活性,但同时表示欧盟急切需要看到它能在工业制成品和服务贸易等谈判领域得到好处。

  继上周的部长会谈后,欧盟、美国、巴西、印度和澳大利亚的贸易部长们19日再次聚首日内瓦,试图缩小农业谈判中有关美欧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市场准入等谈判领域的分歧。

  曼德尔森说他不会空手前来,欧盟会进一步显示灵活性,以表明欧盟对农业谈判进展的期盼。但他强调,欧盟需要谈判对手们在工业制成品和服务贸易等方面作出让步,否则欧盟成员国会认为不值得在农业谈判上让步。

  但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里姆坚持说,农业仍是这次会谈的关键,只有先打开农业谈判的僵局,其他领域的谈判才会取得进展。他说,部长们来日内瓦主要是为了谈农业问题,欧盟需要在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显示真正的灵活性,发展中成员希望欧盟能在以后的两天会谈中承诺对农产品进口关税作出更大幅度的削减。

  欧盟一方面对内提供高额农业及出口补贴,压低国际市场的农产品价格,另一方面征收高额农产品进口关税,把发展中成员的农产品挡在门外,损害了许多发展中成员的利益。因此,在世界贸易组织于2001年发起的多哈回合全球多边贸易谈判中,削减发达国家农业补贴、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成为发展中成员的一个主要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