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美经济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表全国经济情况调查报告指出,在遭受"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袭击之后,美国经济在9月份和10月初继续增长。

  这份根据美联储所属12个地区储备银行收集的自8月30日至10月11日各地区经济情况汇编的报告说,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在飓风袭击后继续温和增长,其中矿业、金融服务业、
商用房地产和制造业稳步增长。但是,飓风对亚特兰大和达拉斯地区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一些地区的零售业和住房业增速放慢。

  "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分别在8月29日和9月24日袭击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并对当地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造成了严重破坏,导致能源价格攀升。受此影响,所有12个地区的能源、石油产品和建筑材料价格以及运输费用都有所上涨。报告说,在一些地区,部分上涨的价格通过更高的零售价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

  美联储19日发表的报告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1月1日举行例会决定是否继续提息时的重要参考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