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拉响禽流感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3 北京日报

  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相继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造成恐慌之际,17日,希腊又宣布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这是在欧盟成员国发现的首个病例。18日,欧盟25国外长召开紧急会议,一致认为禽流感威胁已经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预防禽流感方面的合作,从而正式拉响了禽流感的警报。

  实际上,自确认土耳其和罗马尼亚出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欧盟上上下下便即刻行
动。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关闭鸡舍、禁止户外养鸡等加强养鸡场安全的隔离措施,并提出对沼泽地带等高危地区进行疫情监控等建议。

  欧盟专家指出,目前欧盟采取的预防措施一是要减少禽流感在禽类之间的传播,二是要避免病毒由禽类传染给人类,三是要严防出现使病毒能在人类之间传染的变异。因此,欧盟必须加紧扶持疫苗研制,各成员国也必须储备足够的抗病毒药品,甚至包括口罩等辅助卫生用品,以备万一。

  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说,欧盟已经采取了足够的必要措施,并将积极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协调。本月20日至21日,欧盟卫生部长将在英国举行会议,具体分析欧盟面对的禽流感威胁,评估欧盟应对大规模疫情暴发的能力。新华社记者卢苏燕吴黎明(据新华社卢森堡10月18日电)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