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涉嫌焚毁和亵渎塔利班成员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月19日报道,美国陆军透露说,他们正对澳大利亚媒体有关驻阿富汗美军焚烧两名塔利班成员尸体的报道进行调查。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驻阿美军焚烧了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尸体,并借此侮辱塔利班。该媒体还播放了有关录像。目前,美国军方官员已证实,该媒体一名摄影师在事发时的确在美军第82空降师基地。

  根据报道,在阿富汗南部,一名美国人、一名阿富汗士兵和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交火中丧生。第二天,美军将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尸体面朝西方放置,然后将之点燃焚烧,“故意亵渎穆斯林的信仰”。根据穆斯林传统,焚烧尸体是亵渎行为。

  据拍摄录像的摄影师说,美军对这种做法的解释是,他们是出于“卫生考虑”而受命烧毁尸体,因为尸体已经在外面放置了24小时,开始腐烂了。

  但报道指出,事后美军“通过扬声器向塔利班发出了挑衅性的信息,以奚落和引诱敌人”。

  美军匿名官员证实该报道至少部分属实。如果真有其事的话,焚烧尸体并借此侮辱敌人的行为明显违反了美军规定。由于美军尚未看到录像带,不便对调查结果做出评价。但一名美军官员称“看起来,情况很不妙”。(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