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得州法庭向布什政治盟友发出逮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特拉维斯县法庭19日向美国总统布什的“政治盟友”、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发出了逮捕令。

  法庭官员说,尽管发出拘票只是程序性步骤,但是迪莱必须向法院自首,然后前往
休斯顿附近的本德堡县监狱作笔录,他在那里还可能被采集指纹和面部照片。法庭设定的保释金是1万美元。

  迪莱的律师迪克·德盖兰证实迪莱收到了拘票,并表示迪莱准备交纳保释金。他拒绝说明迪莱是否会向法院自首,但表示将代表迪莱在21日首次出庭。

  美国得克萨斯州特拉维斯县大陪审团9月28日认定,在2002年得州议会选举中,迪莱与其两名助手约翰·克里安德洛和吉姆·埃利斯非法收取公司捐助,资助共和党候选人参加。得克萨斯州法律禁止使用从企业和公司筹集的资金进行政治竞选活动。一周后,新的大陪审团又对迪莱提出了洗钱罪和串谋洗钱罪的新指控。

  现年58岁的迪莱是共和党内部地位仅次于布什的二号人物。在遭到指控后,迪莱不得不暂时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职务,成为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首位遭指控的在职众议院领导人。如果罪名成立,迪莱可能面临6个月至2年监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