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7 生活报

  老萨想讲演法官不给机会

  本报讯CNN首席国际记者阿马恩普尔19日在现场报道说,萨达姆曾多次想发表讲演,但被法官要求坐在被告席上。

  阿马恩普尔说:“萨达姆站到麦克风前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我们什么也没有听到,
但很显然萨达姆想发表某种讲演或者与法官讨论一些法官所提问题之外的议题。我们可以听到法官多次说‘我们问你的问题是,告诉我们你的姓名,我们有机会听你讲其他事情’。萨达姆一直在试图发表自己的讲演,但他最后还是按照法官的命令坐在被告席上。”

  阿马恩普尔称,萨达姆看起来比第一次出庭更显老态。负责安保工作的美国法警称当天的安保措施要比白宫的安保措施还要严格。(新华)

  老萨与警卫发生肢体冲突

  本报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9日在特别法庭上不仅与法官们进行激烈的言辞交锋,而且与警卫发生肢体冲突。

  目击者看到,萨达姆在法官宣布暂时休庭时面带微笑站起来。但是当两名法庭警卫试图抓住他的胳膊,准备带其离开法庭时,萨达姆愤怒地甩开警卫。不甘心的警卫试图揪住他,萨达姆再度奋力挣脱。与此同时,双方进行高声对骂。

  在这次冲突中,萨达姆最终“取胜”。他被允许自行走出法庭,法庭警卫在其身后监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