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在华盛顿签署了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民航总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19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中美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

  根据协议,美国贸易发展署将向中国民航总局赠款126万美元,用于培训20名中国高级空管人员和协助中国的ARJ21支线客机试航审定工作。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和美国贸易发展署署长阿斯基女士分别在协议上签字。杨元元说,中国民航近年来发展非常快,但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美国的航空业比较发达,因此双方开展合作对于促进中美两国民航业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他说,中国民航快速、健康的发展将给航空业带来更多商机,同时也为两国人民提供更便利的交往,这是双方都得益的事情。

  由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贸易发展署和美国16家航空公司共同组成的政府和企业联合组织与中国民航对口合作项目,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第一期是由美国贸易发展署赠款60万美元,用于中国民航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和对中国民航总局的试航审定能力进行评估。

  据杨元元介绍,目前项目第一期已经完成,新签署的赠款协议属于项目第二期,今后可能还会有第三期、第四期。

  据悉,在19日签署的协议中,美国企业代表还承诺向中国民航总局赞助23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