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反对欧盟在世贸组织谈判中讨论农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政府19日明确表示,“不能接受”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本周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以任何形式”讨论农业问题。

  法国农业部当天发表公报说,19日上午在日内瓦举行的一个专家会议上,欧盟贸易委员“没有能够从技术上说明他在世贸谈判中没有超越授权”,因此法国“不能同意”在本周日内瓦世贸谈判中欧盟谈判代表“以任何形式”讨论农业问题。

  法国农业部认为,欧盟谈判代表在要求其他谈判方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出口补贴和增加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态度消极,因此不能同意欧盟再讨论农业问题。

  曼德尔森上周表示,为了确保今年12月世贸组织香港会议取得进展,欧盟可以考虑削减70%的农产品补贴,法国对此深为不满,认为让步太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