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49届伦敦电影节开幕 中国影片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1 胶东在线

  新华网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马桂花)19日晚,随着开幕电影《不朽的园斗的播映,第49届伦敦电影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多部影片参展,为本届伦敦电影节增添了一抹亮丽。

  《不朽的园斗根据英国间谍、后来成为享誉世界的间谍小说大师约翰·勒卡雷的同名小说改编,充满悬疑和紧张。继《不朽的园斗之后,本届电影节还将展映世界各地制作的
180部长片,其中33部为欧洲首映,120部为英国首映。这些影片不仅来自英、美、法等西方制片大国,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印度、巴西、韩国等国。电影节还将同时播映一系列纪录片、经典片、短片、动画片以及艺术家的影像作品等等。

  中国参展电影此次也声势夺人。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是一部三段式电影,演员舒淇与张震倾情演绎了一段三生三世、情缘未了的爱情。另外,顾长卫执导的《孔雀》、李少红执导的《生死劫》、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王小帅执导的《青红》、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等片也参加了本届伦敦电影节。

  电影节的艺术总监桑德拉·赫布龙说,本届伦敦电影节是“今年电影业最原创、最富感染力作品的集中展示,”她对参加电影节的作品的质量和实力印象深刻。

  伦敦电影节不仅是国际电影艺术交流的重要媒介,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公众电影活动。与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电影节不同,伦敦电影节没有激烈的奖项角逐,但参展影片更具多样性,公众只需购票即可入场观看。

  为期两周的伦敦电影节将于11月3日闭幕。电影节结束后,部分新锐导演的电影和实验派作品还将在英国各地巡演。(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