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塞罗那为保市容禁止游客赤身漫步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近日决定,将对外地游客的诸多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惩处,其中包括在公共场所裸露上身。

  据《卫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游客一旦被发现有在市内随处呕吐、小便、持开口的啤酒瓶乱窜或在公共场所赤身裸体等不文明行为,将被当场处以罚款,游客也可将罚金于次日交给所住宿的旅馆。罚金数额最高可达1000英镑(约合1.4万人民币)。

  作为西班牙著名的海港城市,巴塞罗那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但越来越多的市民抱怨说,近年来,许多喝得烂醉、身着泳裤或比基尼的游客穿行在城中,巴塞罗那简直成了他们的“派对之城”。有些赤裸上身的游客随意漫步在著名的兰布拉斯林荫大道上,而兰布拉斯并非是海边沙滩”。

  为了平息市民的怨气,巴塞罗那市政府决定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惩罚。市政厅一位发言人说:“到达巴塞罗那的游客将会得到一本小册子,里面将详细告知他们在这里的权利和义务。”当地一家酒吧老板表示,尊严和庄重比罚金更为重要。

  市政官员表示,从明年1月起,人们将被严格禁止在公共场所裸露身体或发生性行为,一些海滩将被划分出来成为专门的裸泳区,街头妓女和嫖客也将成为严打重点之一。(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