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研究生论文论小老婆的心态与行为模式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泰国法政大学一名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论文以研究小老婆的心态、感觉与行为模式为主,访问六名在北碧府的小老婆,了解她们的想法,引起不少注意。

  据“中央社”消息,法政大学研究生苏帕瓦蒂的毕业论文题目为“小老婆:决定过程与调整研究”,访问了六名三十岁到五十二岁至少曾经做为小老婆长达三年以上的妇女,
苏帕瓦蒂指出,她并非要判断小老婆的道德评价,只是希望了解小老婆的生活与心态,不过苏帕瓦蒂也强调,无论小老婆是好是坏,小老婆现象存在已久,这是事实。

  另据中新网报道,苏帕瓦蒂指出,与其判断小老婆的存在对社会的好坏,不如更深入了解小老婆的生活与情况,为什么会选择成为小老婆的动机。

  在这篇论文中访问的六位小老婆,几乎都有相同的家庭背景,不愉快的成长过程,例如父母分居、或是因为犯罪遭到监禁,很容易就因为男性一时的温情,让她们同意作为小老婆。

  此外,在苏帕瓦蒂的研究中,六位小老婆的丈夫,年纪都比她们大上十到二十岁;另外,失败的婚姻也可能导致女性走向小老婆的生活。

  在调整心态上,苏帕瓦蒂的研究论文指出,六名受访者都抗拒小老婆的身份,因此将自己隔离在人群之外,包括亲属、朋友,以避免遭到社会价值的批判。而小老婆通常也不会自认是小老婆,只愿意承认自己是众多老婆其中的一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