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欧洲部分发现禽流感病毒 疫苗人体试验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58 国际在线

  俄罗斯政府19日宣布在莫斯科南部地区发现了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禽流感疫情的迅速蔓延在欧洲引起了恐慌,各国纷纷出台措施严加防范。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则警告说,禽流感可能会蔓延到中东和非洲。而非洲尚未做好预防禽流感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俄罗斯又告急

  俄罗斯农业部19日宣布,在位于莫斯科以南约200公里的图拉地区的延多伏卡村,有220只家禽在10月14日神秘死亡。

  俄罗斯农业和防疫部门立刻对整座村庄和附近地区进行隔离,并下令扑杀了村庄中所有3000只家禽。该地区20万居民被紧急注射了流感疫苗。

  俄卫生部门进行的初步检测发现了致命的H5 N1型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这是在俄罗斯欧洲部分首次出现这种致命的禽流感病毒。

  欧洲严加防范

  面对禽流感疫情的蔓延,欧洲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加以防范。

  英国政府19日宣布,英国准备立刻储备1.2亿剂流感疫苗。法国政府已经给各家医院发放了5000万只面具,并且将在年底前准备2亿只面具备用。德国政府19日发布紧急政令,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家禽圈养,禁止露天放养。

  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瑞典和乌克兰等欧洲国家也先后宣布了预防禽流感的紧急措施。

  疫苗初获成功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研制禽流感疫苗。匈牙利卫生部长耶诺·拉茨19日宣布,匈牙利进行的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获得初步成功。

  这种疫苗是利用H5 N1型禽流感病毒细胞进行研制。匈牙利卫生部官员拉斯洛·布伊多绍说,目前这种禽流感疫苗正在进一步进行人体试验。一旦获得成功,将会很快开展相关的药品注册和生产工作。目前匈牙利可以每周生产50万份疫苗。

  来源:新民晚报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