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军在华遗留化武回收设施建设将延至明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日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方原定于年内在中国建造工厂,对当年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进行挖掘、回收和处理,但由于双方在新设立负责该项工作的“联合机构”的人员构成上尚未达成一致,因此该计划将被推迟至明年秋天。

  另据中新网报道,对此,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19日举行的众院内阁委员会上称
,“无论中国发现多少万枚,日本都会承担处理责任”,他强调希望加快与中方的调整工作。

  本次计划中所要建造的挖掘回收设施及有害物质无害化处理设施,都将建造在吉林省敦化市哈尔巴岭。

  日中两国政府曾于今年4月达成共识,年内先行着手建造挖掘回收设施,并且同意新设由两国政府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