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有人制造中国入侵冲绳假新闻一男子承认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2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模仿雅虎的新闻网页做成网页,并假冒共同社发送假新闻一事发生后,19日下午日本长崎市的共同社长崎支局接到了住在该市一名男子(30岁)打来的电话,称“是我干的”。

  该男子称:“这么做是想引起社会的注意。做的过头了,正在反剩”该男子当天向雅虎发送电子邮件表示道歉。日本警视厅将慎重调查假新闻是否和该男子有关。

  据该男子称,9月下旬在互联网论坛上写了“中国军队入侵冲绳”的假新闻后觉得不过瘾,于是想到制作和雅虎新闻网页一样的假网页。

  据较早时候有报道称,这则假冒共同社18日发自美国的“报导”称,美国国防部于18日凌晨发表消息指中国军队入侵琉球。18日凌晨,日本海上自卫队那霸基地第五航空群的第五航空队P3C巡逻机前往东海油田附近巡逻时遭中国军舰炮击,日本三架F-15战斗机紧急升空,出击的五架中国战斗机追踪日本战机而入侵琉球上空。

  “报导”接着指出,目前,美军和自卫队在琉球上空和中国军方交战中,中方逐步投入战力,战线有扩大的趋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内阁紧急召开安保委员会,日本政府虽然否认和中国交战,但是美国国防部表示交战事实似乎近乎无误。

  共同社在发现这则完全不合事实的假冒消息后立刻要求加以删除,并表示由于信用受到破坏,将检讨向警方提出受害报告等因应措施。雅虎指出,商标和消息都是伪造的,它损害雅虎新闻网页的信用,它除请服务器管理公司加以删除外,也将视情况检讨采取法律手段。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