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战母亲批克林顿夫人希拉里 称其是政治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25 水母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对继续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希拉里参议员提出了严厉的公开批评。

  希恩在对布什总统持反对立场的电影导演莫尔的网站上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称:“我认为她是一头政治动物,她相信她只有成为好战分子才能与那些大男人们平起平坐。如果她能站出来反对伊战,那么我将很愿意支持她出任总统,但是我认为她不会反对对伊拉克的
占领,因为她支持战争。我不会再犯支持另一位赞成战争的民主党人出任总统的错误:我也不会支持赞成战争的共和党人。”

  她说:“我认为民主党人在2006年和2008年选举中的明智之举是站出来纠正对伊拉克非法、不成功和不道德的占领行为。”

  希恩的儿子凯西去年在伊拉克阵亡。在这之后,希恩发起了一场反战运动,她今年8月开车抵达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外露营长达26天,要求面见布什,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她因此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希拉里参议员曾接见并与她讨论了有关伊战的议题,但希恩称,希拉里参议员“显然”没有聆听她的观点。希拉里随后对《乡村之音 》的一名记者称:“我的底线是我并不想让她们的儿子白白地牺牲 ,我不认为设立一个撤军时间是明智之举,我不认为现在是撤军的正确时间。”

  希恩说:“这听起来像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拉什·林堡的论调。这一点也不像是一位反对党领导人的观点。希拉里在我们会见后发表的言论听起来与我从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那听到的共和党言论完全一样。”(固山)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