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有望在明年春末以前结束入世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19日在日内瓦对新闻界说,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有望在明年春末以前结束。

  梅德韦德科夫当天在日内瓦就世贸组织俄罗斯工作组例行会议结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曾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入世谈判,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目标恐怕
难以实现。据他介绍,目前还有8个国家尚未与俄罗斯结束有关商品市场准入的双边谈判。它们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哥伦比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乌拉圭。

  梅德韦德科夫指出,如果俄罗斯同余下的世贸组织成员的入世谈判进展顺利,世贸组织俄罗斯工作组将于明年头几个月开始讨论有关俄入世问题的报告。他说,在今年年底前,俄将对报告草案中尚未协商一致的章节提出自己的建议。据悉,世贸组织俄罗斯工作组下一次会议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举行。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该国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2004年5月,俄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达成了双边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