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将合作成立干细胞库 向其他科学家提供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将同美国合作成立一个世界干细胞库,每年提供100个新的干细胞株给其他科学家,包括受到联邦拨款限制的美国科学家。

  由汉城国立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领导的世界干细胞基金会,总部就设在汉城国立大学,并在旧金山和英国的牛津设立实验室。黄禹锡也是世界上首个通过克隆人体细胞,培育出胚胎干细胞的生物学家。

  黄禹锡说:“通过建立一个环球网络,我们计划将所培育的干细胞和相关的资料与其他国家分享。”

  美国总统布什四年前禁止联邦拨款资助从人类细胞中提取干细胞进行研究。这个干细胞库的成立,也许能让美国科研人员避开这条禁令,继续进行干细胞研究。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教授戴利说:“我想,美国科学家将排着队来索取干细胞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