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俄谋求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0月20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与俄罗斯经贸与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0日在金边举行,双方签署的会议文件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经济、贸易、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关系。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沃波勒和俄柬政府间经贸与科技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率领各自代表团出席会议。双方签署的会议纪要对上次会议决议
的执行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继续推进柬俄两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

  会议纪要说,2004年柬俄两国贸易额为390万美元。2005年上半年,柬俄贸易总额已经达到380万美元,预计全年将比去年增长65%至70%。双方认为两国贸易潜力巨大。

  双方表示,柬俄两国还将加强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农业、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力、石油和天然气开发领域的合作。俄方承诺将在上述领域加大对柬埔寨的投资和人力资源开发。

  双方还决定,柬俄经贸与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06年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