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德出版机构签署《中国读本》版权输出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20日电(记者袁炳忠)参加第57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中国辽宁出版集团与德国贝塔斯曼集团20日在法兰克福签署了《中国读本》德文版版权输出协议。

  《中国读本》于1998年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图书奖。作者苏叔阳以散文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和文化传统等。该书自出版发行以来已经销售1200万册。德文版权协议的签署使该书成为第一本成功“走出去
”的“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辽宁出版集团和贝塔斯曼集团的代表以及《中国读本》的作者、著名作家苏叔阳分别在版权输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贝塔斯曼集团将获得这本书的德文版权,辽宁出版集团将获得10%的版税收益。

  苏叔阳在签字仪式上说,中国和德国都是伟大的民族,乐于把自己的文化推向世界。目前我们正处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新阶段,重新评价华夏文明,给予其准确的定位十分重要。他说,让人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他创作《中国读本》的初衷。

  辽宁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李家巍和贝塔斯曼集团直接总裁瓦顿巴赫分别表示,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两家出版集团合作的开始,更标志着中德文化在出版领域的合作达到又一新高度。

  20日是法兰克福书展的第二天,据中国展团负责人介绍,书展开幕当天,中国展团就与外国出版公司签署了186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协议,这在以往历届书展中都是不曾有过的。

  第57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9日在德国城市法兰克福隆重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图书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的6700家展商,他们将在历时5天的展会期间展出10万多种最新图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