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会见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首相布莱尔20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会见了正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的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

  研修班负责人、中国第十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向布莱尔介绍了研修班的学习情况。他说,中国政府充分意识到培养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的重要性,选派大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到发达国家进修,旨在提高他们的战略思维能力,开阔视野,掌握现代管理理念
、技能和技巧。

  布莱尔对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己不久前刚刚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惊人变化。他认为中国的发展为全世界提供了机遇。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需要整体、全面的发展。布莱尔强调,英国是一个很开放的国家,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公司到英国进行投资、开展业务,希望中国把英国看作重要的合作伙伴。

  本次研修班为第一期,共有学员24人,是中国政府选派的来自航运、外贸、金融、航天、航空、能源等行业的国有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有关部委的部门负责人。其中16人为国有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阵容之强前所未有。

  英国剑桥大学及西班牙、丹麦等国院校的教授学者为研修班学员讲授了公司治理、兼并与收购、供应链管理、品牌与全球化、风险管理、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可持续发展等课程。汇丰集团、英国石油公司、米其林集团、沃达丰公司等国际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其他高管人员亲自授课并和学员探讨企业管理经验。

  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英国剑桥中国发展信托基金合作组织的。本期研修班为期4周,将于11月4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