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前多数党领袖收逮捕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保释金1万美元还要提供指纹

  新快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法院10月19日向共和党参议员、前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见图)发出了逮捕令,要求他就共谋洗钱和洗钱两项指控前往得州受审,法院同时还宣布保释金额为1万美元。据悉,迪莱将于21日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出庭受审。

  迪莱须自首交保释金

  据美联社10月19日报道,迪莱律师证实已收到逮捕令,但他表示,这只是法院的例行程序,他们将交纳保释金。法庭官员说,尽管发逮捕令只是程序性步骤,但迪莱必须向法院自首,然后作笔录并提供指纹、拍摄面部照片。迪莱律师曾想避免这个程序。

  布什密友被指违反《竞选法》

  现年58岁的迪莱来自得克萨斯州,是布什的老友,更是共和党中的重量级人物。2005年9月28日,得州的一个大陪审团指控迪莱与两名助手在2002年得州议会选举中违反《竞选法》。10月3日,大陪审团又对迪莱提出了洗钱和合谋洗钱的新指控。

  面临重罪指控的迪莱不得不暂时辞去美国众院多数党领袖一职,成为美国迄今为止遭刑事起诉级别最高的在职国会议员。

  (麦麦)
美众院前多数党领袖收逮捕令(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