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发配西伯利亚 监狱靠近中俄边境,霍氏开始8年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俄罗斯前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判入狱8年后,目前已经被押往西伯利亚靠近中俄边境的一所监狱服刑。

  监狱囚禁盗窃犯

  据悉,霍多尔科夫斯基服刑的监狱位于莫斯科以东5000公里,靠近西伯利亚南部赤塔
州一个名叫克拉斯诺卡姆斯克的城镇。该城镇建有铀矿加工厂。俄罗斯新闻网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在赤塔州10号营地服刑。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援引当地监狱行政官员亚历山大·布雷什科夫的话表示:“这是正规的隔离地,提供一般的生活条件。”布雷什科夫补充说,监狱不是危险犯的家,罪犯主要是犯有盗窃和欺骗罪的人。

  服刑地点受关注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支持者认为他是克里姆林宫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但俄罗斯官员认为他只是个普通罪犯,妄图将自己渲染成政治“烈士”的形象。

  自从霍多尔科夫斯基这个月初从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监狱被转移后,他的下落就一直受到关注。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莫斯科地方法院5月31日以欺诈、逃税等多项罪名判处其入狱9年。9月22日,莫斯科市法院驳回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上诉,但将其刑期由9年减至8年。

  同伙被押往北极地区

  另外,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生意合伙人普拉东·列别捷夫也已被押送至北极地区。

  列别捷夫的辩护律师透露,他的委托人已经被押送到俄罗斯位于北极地区的亚马尔-涅涅茨一座监狱,距离莫斯科约1800公里。

  (卫)

  图:

  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判入狱8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