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雇“枪手”骗学位,家族颜面扫地 沃尔玛继承人被索回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7 南方都市报

  身为名门后代,如果不能独善其身,不但会让自己颜面扫地,还会连累家族声誉。经营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女继承人之一伊丽莎白·佩奇·劳丽由于爆出大学作弊丑闻,不得不于日前自动放弃学士学位,向母校南加州大学退回了大学文凭。

  劳丽的同窗好友向媒体披露,劳丽在大学期间以2万美元价格,请她为自己的学科作业“捉刀”,时间达三年半之久。

  “酬劳”为2万美元

  劳丽是沃尔玛集团创始人之一巴顿·沃尔顿的外孙女。她于2004年5月在南加州大学安嫩伯格传播学院毕业,被授予学士学位。

  一年前,劳丽在大学一年级时的室友埃琳娜·马丁内斯向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节目“20/20”爆料称,大学期间,她为劳丽“代笔”学期论文和学科作业达三年半之久,“酬劳”为2万美元。

  马丁内斯还说,由于负担不起大学学费,她在南加州大学就读一段时间后,不得不中途退学。她补充道,在帮劳丽写作业的三年半过程中,她学习到了许多知识。

  自愿放弃学位

  劳丽的作弊丑闻被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迫于压力,劳丽于一年后向母校退回了大学文凭。

  南加州大学安嫩伯格学院在一份日期为9月30日的声明中说:“佩奇·劳丽自愿放弃她的学位,向学校交还文凭。她不再是南加州大学的毕业生。”校方表示,“这标志着学校对此事的调查到此终止。”

  这份声明并没有在发布当日公之于众。直到安嫩伯格学院的报纸上周刊登了有关文章后,公众才知道劳丽已经退回大学文凭。

  沃尔顿家族拒绝回应

  劳丽向母校退回大学文凭一事被披露后,当事各方都没有发表评论。南加州大学发言人詹姆斯·格兰特19日表示,学校对此事没有任何更多的评论。

  美联社记者给比尔·劳里的“佩奇体育与娱乐”公司去电询问对此事看法,目前仍然没有得到回应。

  沃尔顿家族更是一直拒绝就劳丽作弊一事发表任何评论。而作弊事件中的一方马丁内斯也没有对劳丽退回文凭一事作出反应。

  新华

  说法

  “她是苛刻的老板”

  我只是想,我认识了她,那就帮她从学业上脱身,这样她也就有时间约会了。我还不得不教她如何洗衣服,结果反而是我自己把她的衣服洗了,她自己则做其他的事情。

  我很少让她得到不好的分数,如果分数不高,她就会说:‘太可怕了。’她是一个要求非常苛刻的老板。

  ——马丁内斯

  祸不单行

  “佩奇”体育馆更名

  “富爸爸”2500万美元买给女儿的“玩具屋”付诸东流

  这一作弊丑闻不仅使劳丽的大学文凭就此“报销”,连以她名字命名的体育馆也遭到更名命运。

  早在去年11月,劳丽作弊丑闻曝光时,密苏里大学的学生和校友都愤怒了,要求密苏里大学就将以她名字命名的“佩奇体育馆”更改为“密佐体育馆”。因为佩奇并不是从密苏里大学毕业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们认为“佩奇体育馆”是“富爸爸买给女儿的玩具屋”。

  劳丽的父母曾为这所体育馆的修建慷慨解囊,捐助2500万美元,条件是获得体育馆的命名权。随后,他们以爱女的名字将其命名为“佩奇体育馆”。如今,他们的一片苦心付诸东流。

  综合

  图:

  佩奇·劳丽在大学期间以2万美元价格,请马丁内斯为自己的学科作业“捉刀”,时间达三年半之久。

  曾以佩奇名字命名的密苏里大学体育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