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发现疑为前印加时期的千年无头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8 国际在线
秘鲁发现疑为前印加时期的千年无头木乃伊
10月19日,考古学家向外界展示这具无头木乃伊。

  国际在线消息:秘鲁首都利马的一名官员日前说,考古学家不久前在离利马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具约有1300年历史的无头木乃伊,这是利马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木乃伊之一。

  据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这具无头

木乃伊于9月在利马以东500公里处的地方被发现。考古学家称,这具男性无头木乃伊属于前印加时期。从他身着的衣物判断,他曾拥有显赫的
地位,可能是一名部落首领。这具木乃伊的身体被植物捆绑着并被包裹着布匹,同时还被玉米、豆子等覆盖。

  由于秘鲁气候湿润,这具木乃伊保存得不太完好,包裹木乃伊的部分布匹已经腐烂,且干枯的皮肤和发黄的骸骨已多处坏死。目前,专家正在对这具古老的木乃伊做进一步研究,不久之后它将被送到利马接受放射性碳测试,以确定它的实际年份。 另外,与木乃伊同时发现的还有其他9具遗骸,他们可能是男性木乃伊的陪葬。

  考古学家强调说:“这具前印加时期的无头木乃伊无疑给我们研究利马古代的居民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报道说,近年来,秘鲁地区陆续发现了大量的木乃伊。去年2月,两具有着700年历史的木乃伊在秘鲁南部被发现。2002年,利马附近的一座古墓共出土了数千具印加木乃伊。(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