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8 胶东在线

  新华网武汉10月21日电(记者熊金超)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

  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20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论坛是法国多波尔多市提议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友谊、合作、发展、共赢,旨在通过两国
地方政府对城市发展和经济合作以及地方政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加深了解,寻求合作伙伴,扩大合作领域,推动中法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全面健康发展。论坛将主要讨论城市环境保护、城市建设与旧城保护、城市交通和中法地方政府合作机制等四个专题。

  武汉是中法两国交往较早的城市之一。早在20世纪60年代,周恩来总理和戴高乐总统就商定,将武汉列为中法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70年代,中法第一个交流计划--教育文化交流协定在武汉大学实施;1989年,法商首次投资中国,在武汉兴建了第一家中法合资企业。

  2000年6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鄂法合作研讨会”后,法国加快了对武汉的投资步伐。目前法国在湖北省实际投资占其在华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占欧洲国家对湖北省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迄今,法国已在武汉创办合资企业30家,总投资达22亿美元,占欧洲国家在武汉投资总额的63.8%。双方合作已从单一的汽车领域延伸到了金融、商业连锁、高新技术、石油等众多领域。

  作为友好城市,法国波尔多市与武汉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极富成效,被誉为“中法地区间合作的成功范例”。截至目前,两国已建立了50对友好城市。

  据悉,本月下旬,武汉还将举行系列对法交流活动。包括武汉中法经济研讨会,法国波尔多市代表来访及武汉波尔多周活动等。(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