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助手称美外交被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掌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一位助手近日表示,美国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组成了一个“切尼-拉姆斯菲尔德集团”。这个小集团掌控了美国的外交政策。

  这位助手名叫劳伦斯·维尔克尔斯,曾经辅佐鲍威尔长达16年。

  本月20日,维尔克尔斯在新美国基金会的一次政策论坛上发表了谈话。他表示,在国家重大事务的决策过程中,他发现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组成的小集团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其他官员们对很多决策的制定毫不知情。

  他分析说,总统布什不太懂国际关系,也不感兴趣。这就使“切尼-拉姆斯菲尔德集团”不难掌控外交事务决策权。在国际重大事务的决策过程中,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共同决定政策走向。

  维尔克尔斯表示,布什政府经常在私下做决策,而现在全美国的人们都在为他们的行为承担后果。美国在伊拉克招来了灾难,在伊朗和朝鲜也都会招来灾难。

  他还表示,“切尼-拉姆斯菲尔德集团”是受商业集团影响的,切尼本人就是军事工业集团中的一员。他们的决策受这些集团的影响非常大,总统也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