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仁龙出任香港律政司司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香港10月20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宣布: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中央人民政府已经接纳他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黄仁龙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即日生效。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监誓,黄仁龙已于当日宣誓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

  曾荫权当天与梁爱诗和黄仁龙一起在政府总部会见新闻界。曾荫权表示,黄仁龙是律政司司长的合适人选,相信黄仁龙爱国爱港的心和专业知识及正直品格,必定能胜任律政司司长一职。

  曾荫权同时高度评价了梁爱诗对国家、对香港和对法律的贡献。曾荫权邀请梁爱诗继续出任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成员,直至今年年底。梁爱诗接受了曾荫权的邀请。

  黄仁龙在记者会上表示,非常荣幸能获任命为律政司司长,感谢中央政府和行政长官曾荫权的信任。他说,接任后首要工作是持续落实“一国两制”。“我希望大家采取互信、摒弃猜忌,共同为将来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