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外交部:小泉参拜后果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2 汉网

  

我外交部:小泉参拜后果很严重

  2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马来西亚华人社团代表在日本驻马使馆门前拉起横幅,

  高呼口号,抗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度参拜靖国神社。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由此产生的所有政治后果都应由他本人承担。

  孔泉说,我们已多次阐明中方的立场和主张。今年4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雅加达同小泉首相会晤时,当面提出了发展中日关系的五点主张,小泉首相也表示赞同。

  “然而事实证明他背弃了自己的表态。日方必须以实际行动体现要正确对待历史的承诺,不要再做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这是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前提条件和基矗”孔泉说。

  他说,小泉首相不顾中方和亚洲其他国家爱好和平人民的一再反对,坚持己见,违背自己要反省历史的承诺,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孔泉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反对态度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同情和支持。

  甚至在日本国内,我们也注意到许多日本国民对小泉首相参拜持批评和否定态度。

我外交部:小泉参拜后果很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