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向休斯敦警方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7 光明网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10月20日就共谋洗钱和洗钱两项指控向休斯敦警方自首,做笔录并采集指纹、拍摄面部照片,然后凭1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

  据美联社报道,迪莱在律师陪同之下,于当天中午时分来到休斯敦治安官办公室,在那里停留了不到30分钟。他将于21日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出庭受审。

  外界原本预计迪莱会前往位于休斯敦附近的老家本德堡县作笔录,大批记者已经在那里扎营等候。迪莱的律师解释说,他的当事人之所以前往休斯敦,是因为那里比较方便,而且可以避开闲杂人等。根据得州法律规定,迪莱可以前往得州任意一个治安官办公室“报到”。

  现年58岁的迪莱来自得克萨斯州,是布什的老友、更是共和党中的重量级人物。2005年9月28日,得州的一个大陪审团指控迪莱与两名助手在2002年得州议会选举中违背竞选法。2005年10月3日,大陪审团又对迪莱提出了洗钱和合谋洗钱的新指控。面临重罪指控的迪莱不得不暂时辞去美国众院多数党领袖一职,成为美国迄今为止遭刑事起诉级别最高的在职国会议员。然而,迪莱坚决否认自己做错事,并公开指责调查此案的民主党地区检察官罗尼·厄尔是“流氓检察官”。

  指控说,迪莱通过自己创立的得州政治委员会取得企业和公司捐款,并将捐款上交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全国委员会再将这些钱分给得州共和党候选人,资助其参加得州竞眩而得州法律明确规定,企业和公司捐款只能用于行政支出,不能用于政治竞选活动。据悉,这笔款项曾帮助共和党人在2002年的得州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