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前助手称切尼拉氏阴谋集团胁持美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2 光明网

  据法新社10月2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前助手劳伦斯·威尔克森19日指责说,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组成了一个“阴谋集团”,胁持了美国外交政策,并批评美国总统布什对国际关系并不精通。

  威尔克森是一名退役上校,曾在公众和私人领域辅佐鲍威尔长达16年,在鲍威尔担任国务卿期间威尔克森曾担任国务院办公室主任。他在一个论坛上说:“我得说我们给伊拉
克、朝鲜和伊朗带来了灾难。”

  他指出:“我在四年多来看到的情况是前所未闻的……我看到,美国副总统切尼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关键问题上结成阴谋集团,这个集团在有关政府机构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了决定。”

  他进一步指责称,布什政府做决定时作风隐秘,现在他们正在为这种作风付出代价,但显然美国也正在为此付出代价。他说:“你我和所有其他公民正在付出代价,包括对飓风‘卡特里娜’的救灾不力,以及至今仍然没有做出解释的伊拉克形势。”

  他接着尖锐地指出:“所以,美国有了国防部长与副总统的勾结,有了一名不精通国际关系并对此不太感兴趣的总统。”他把切尼-拉氏集团称作“椭圆形办公室集团”,称这个集团以正式的程序做出了与人们的想法背道而驰的决定,并受到商界的影响,而切尼则是“军事-工业联合体”的一名成员。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