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惨案死囚拒绝赦免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印尼检察机构官员20日说,因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被判死刑的3名主犯已经表示,拒绝向总统提出赦免请求,随时准备伏法。

  印尼国家检察官约科·苏巴吉奥在爪哇省中部城市芝拉扎说,他本人和巴厘岛议员以及地方检察官19日告知3名被判死刑的囚犯,他们有权要求得到总统的赦免。

  苏巴吉奥说:“我们分别去探视他们,他们都拒绝在我们主动提供的申请总统赦免的表格上签字。……他们说,已经做好了随时被处决的准备。……他们的家属也已经得到通知,但是目前据我所知,我们还没有得到他们的回复。”

  按照印尼法律,死刑犯被枪毙前,必须走完所有法律程序,死囚的家属也有权申请总统赦免。

  这3名被判死刑的巴厘岛恐怖袭击主犯分别是伊马姆·萨穆德拉、阿姆鲁齐和阿里·古夫兰。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被从巴厘岛运送到了距芝拉扎不远的一个小岛上,那里戒备森严,专门用于关押囚犯。

  巴厘岛警察总长马德·芒库·帕什季卡18日警告说,加速对上述3人执行死刑有可能激怒非法武装人员,引发更多袭击。

  2002年10月12日发生的巴厘岛恐怖袭击共造成202人死亡。包括上述3名死刑犯在内,目前已有约30名武装分子被定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