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否认用脏进食管给关塔那摩绝食犯人强行进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据法庭20日公布的一份书面陈述,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首席医务官否认了有关看守们在给绝食犯人强制进食时滥用进食管的传闻。

  海军上校埃德蒙·德森医生在向华盛顿联邦法庭提交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只有医生或护士们才可以进行插拔进食管的工作,他们在进行这项工作时使用了润滑剂并表示可以提供麻醉服务以减少绝食犯人的痛苦。他说,处理绝食犯人的方式相当或超过了“美国著名
医院的护理标准”。

  他的声明是对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的书面陈述所作出的回应。辩护律师称,关塔那摩的绝食犯人说看守用肮脏的进食管强迫他们进食,并在插拔进食管时动作粗暴。犯人们还说,看守们告诉他们这样作是为了说服他们放弃于8月9日开始的绝食行动。犯人们的辩护律师已向法庭提交了诉状,要求能够更多的接触到他们的当事人并获得他们的医疗档案。

  军方发言人星期三否认了有关虐待的传闻,但他说他不知道有关进食管使用和绝食犯人在医院治疗的详细情况。

  埃德蒙·德森称,看守并没有在监狱医院辱骂或动手打犯人。他说:“他们在监狱医院只是为了确保犯人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关塔那摩官员称,有76名犯人参加了最新发生的绝食活动以抗议被美国关押。辩护律师称犯人们举行绝食行动还有其它原因,其中包括对食物和饮用水的投诉、看守和审讯人员的虐待、要求获得审判或者被释放的愿望。大约有25名犯人仍在进行绝食抗议行动。美军在关塔那摩关押了近500名恐怖疑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