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叙利亚参与刺杀黎巴嫩前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的报道称,联合国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刺杀的调查显示,许多线索都表明叙利亚官员直接参与了刺杀行动。

  联合国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了证据证明去年2月哈里里被刺杀中涉及黎巴嫩阴谋。

  调查报告是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要求做出。负责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20日向安南提交了报告。报告说汽车炸弹刺杀由一个庞大的组织进行。

  在黎巴嫩的许多人指责叙利亚参与了刺杀,但是大马士革对此断然否认。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其他城市的街头部署了部队,以防在公布调查结果的时候出现暴力。

  联合国的调查报告指出,所有证据都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政府都参与了那次恐怖行动。

  报告说,哈里里被刺杀背后有政治动机,很可能同政治有关。报告说刺杀行动十分复杂,很可能经过数月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