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第六轮和谈未能取得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25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0日电 (记者林小春戴阿弟)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地区的两支反政府武装2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结束了第六轮和谈,在权力与财富共享以及安全问题方面未能取得重要进展。

  非洲联盟发言人哈马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尽管为期1个月的本轮和谈受到反政府武装内部分裂和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形势持续恶化等因素影响,但仍在朝着正确的
方向前进。

  他说,第七轮和谈将于11月20日在阿布贾举行。期间,世界银行将与非盟合作,于11月1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一个论坛,具体讨论达尔富尔地区的财富共享问题。

  当天,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发表一项联合声明,对第六轮和谈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声明说,在权力共享方面,双方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在权力共享的标准和方针等基本原则方面达成了共识;在财富共享方面,双方通过了有关的和谈议程;在安全方面,双方已开始举行非正式的协商。

  声明承诺,双方将利用1个月的休会期处理第六轮和谈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为第七轮和谈作好准备,使之成为决定性的一轮。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举行了5轮和谈,但在结束战乱等重要问题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